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2018级6位硕士研究生 获得国家全额奖学金去美国留学
发布:2020-08-13 18:26 来源: 点击数:

我院20186位硕士研究生

获得国家全额奖学金去美国留学

 

国家留学基金委刚刚公布,我校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的10位研究生获得国家全额奖学金,选派到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其中6位来自于经济贸易学院,他们是袁淑睿、华定、夏正源、胡聪、张海稳和谢文龙。另外还有12位研究生获得了我校专设的奖学金,其中我院的向筱含和薛白雪2位研究生获得学校奖学金。

20169月,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的指示精神,综合外语、经贸、法律和管理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成立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启动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致力于为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参与国际组织的改革和管理,培养熟悉国际政治、外交、法律、经济和管理的综合型复合型高端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

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为了不断吸纳优秀学子,为国家培养高端的国际治理人才,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采取动态招生模式,招生不设名额、不受专业限制,面向我校所有学院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开放。项目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宁缺毋滥,选拔德才兼备的学生。

四年来,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已经选拔培养四届近300名研究生,从中选拔推送60多位研究生继续去美国学习,其中30位同学获得国家留基委的全额奖学金,34位同学获得学校奖学金。第一、二届研究生已经毕业,其中近一半学生取得在国际组织实习或工作的机会。也有同学继续深造,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等高校攻读博士学位。

面向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即将于9月初开始,欢迎广外2019级、2020级有志于从事国际治理工作的优秀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2019级研究生的选拔方式是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专家组面试录取,进入现有项目学习,具有同等资格参与明年初出国深造的选派,预计于20216月派出。2020级研究生的选拔方式是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组织考核和面试录取,进入项目学习两年时间,预计于20226月派出,分别赴美国马里兰大学和欧洲大学研究院攻读公共政策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优秀毕业生将继续获得国家支持、申请到联合国、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实习。

招生详情请关注“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