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职业规划营之“商务交往中的礼仪”
发布:2020-07-25 12:33 来源: 点击数:

722日上午,财政系举行职业规划营之“商务交往中的礼仪”讲座。本次讲座由武汉大学张三保副教授主讲,财政系主任安苑博士主持。

 

众所周知,商务礼仪乃是商务交往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对商务关系的建设与维护,起着相当程度的作用,而由于实践经历以及工作经验的不足,对于大部分的学生来说,商务礼仪仍然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词汇。

而张教授的讲座,则为我系同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商务礼仪,PPT上的内容更是充满了“干货”。从服饰要求到站姿坐姿,从谈话举止到社交距离,从迎送礼仪到宴请礼仪,乃至于名片设置、礼物挑选,张教授都一一列出,配合着ppt以及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给同学们做详细的讲解。

这些商务礼仪初听上去虽略显枯燥,但实际上却是规则意识在商务交往领域的表现。无规矩不成方圆,无五音难正六律,正是因为这些看似繁琐的礼仪存在,商务交往才能够有序地、正常地进行下去。例如,张教授指出,在商务交往之中,主客双方预约时间时,应尊重对方的选择,在这一前提下,客人应该优先考虑主人提出的具体时间,也应当提供多种方案给主人选择;而在预约时,也应当相互确定到场的人员数目以及身份,确定后便不可随意变动,以免打乱双方的安排。此外,商务礼仪也蕴含着文化底蕴的投影,例如在不同国家,由于文化习俗的不同,礼物的选择也都有着不同的注意事项。

通过对商务礼仪的详细介绍,张教授引领着同学们从多个角度拨开了它的面纱。讲座最后,张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收益良多,张教授也建议同学们,合理地运用今天学到的礼仪知识,将其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之中。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