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国贸系举行本科生师生座谈会之三
发布:2020-07-23 13:49 来源: 点击数:

722日下午,国贸系举行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生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老师有许月丽、陈龙江、聂聆、卢立岩、张靓芝、刘洪铎、梁俊伟和陈寰琦等老师,以及国贸2018级学生代表。座谈会由许月丽主持。

 

会议开始,许月丽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提醒各位同学暑假继续警惕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自己。随后明确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线下活动如座谈会等不能如期开展,而座谈会是促进师生交流的学期常规且重要的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座谈会中多多谈谈自己学期的收获和遗憾,让老师们了解情况。许老师提到,线上教学初尝试,有很多的缺点和优点,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发言,分享一下自己的网课体会。

部分同学认为在家学习效率不高,不确定因素较多,难以集中注意力,学习氛围没有学校好,需要较强的自制力,同时线上问题有时可能无法及时得到回复,学习软件过多,面对电脑时间过长,造成眼睛疲劳;另外部分科目没有安排好学习时间导致学习任务重。但是同学们也分享了上网课的诸多好处:譬如节省了来往教学楼的时间,相对轻松;网课可以回放,可以截图写笔记抄重点;老师和同学关系更和睦,双方更能谅解彼此。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希望能够尽快回校上课的愿望以及线上学习期间老师们辛苦付出的真挚感谢。

针对同学们的回答和线上教学的经历,老师们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卢立岩老师肯定了这学期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提出如果下学期不能到校学习,那下学期线上的教学与学习都能有很大改进。此外,大学很需要自觉性。希望同学们无论在家还是在校都要约束自己,注意调整自己,纠正自己的不足。梁俊伟老师分析了在家不自觉的原因,主要是大家习惯了在校教学,自己不自觉其实已经是你已有的状态,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线上教学只是一个发现的机会,不妨视为一次宝贵的机会,去发现自己调整自己。线上教学能让我们发现一些有价值的方式或者事情。不能见面,教学、会议、活动很多还是都能顺利进行,比起线下反而降低了许多沟通成本,也许对我们未来的很多方面带来一些改变。最后提出要感谢我们所处的大环境,感谢我们所处的时代。张靓芝老师同样表达了对这学期大家共同摸索和支持的感谢。认为这学期很多学习任务同学们都能及时且认真完成。希望下学期以及以后的学习都要发挥这种精神。同时建议同学们可以适当调整自己的学习时间,适当分散,不用长时间看着电脑。此外,学习是很长的,暑假也可以上网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学习,不用完全统一于学校课程,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与网络资源去发展自己。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线上教学的感受,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至此,座谈会至此已到尾声,虽然不能见面,但是老师们一直牵挂着同学们的安全和学习情况,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都有一个充实且健康的暑假。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