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贸学院办公室主任、行政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2011-05-03 00:00 来源:经贸学院 点击数:

经贸学院共设办公室主任1名,行政秘书2名,其中1人兼任图书资料管理员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办公室人员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组织院办人员的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协助分管领导抓好办公室队伍建设。
2、负责检查、落实办公室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
3、深入调查研究,熟悉学院相关情况,协助院领导对学院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初步方案设计。
4、负责对外联络工作,做好与校级、院级单位行政事务工作的业务联系。
5、负责党政联席会议的记录及其纪要的撰写发放、督办等事宜,熟悉大学各类文件的通知精神。
6、及时向院领导反映教职工对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以及对生活福利的意见和建议。解决老师提出的合理的临时问题。
7、协助院领导,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各系室防火防盗安全措施的落实。
8、协助院领导抓好计划生育工作。
9、协助部门工会,做好校工会布置的工作。
10、召集办公室工作会议,不断总结和改进工作。
11、参与协调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党的建设工作中的内外关系。
12、做好财务管理,协助开展校友工作。
13、协助院领导做好学院会议、活动、对外交流、接待等的日程安排、联系及落实工作。
14、负责学院公务用车的联系工作。
15、协助领导做好人才招聘工作。
16、完成院领导及办公室的临时任务,发扬团结协作精神。
任职条件:
1.具备国家、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有关文件规定的基本任职条件;
2.专科以上学历;
3.熟悉办文流程,具备良好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和应用办公自动化及网络系统;
4.有管理或公关相关工作经验。
行政秘书岗位职责
1. 受理院领导安排的行政事务,配合办公室主任,处理大学、学院和系室活动安排的通知,落实各种会议、活动地点的准备工作。
2.担任学院文秘工作,具体为各项工作计划和总结的文件、临时性的通知的起草打印、发放、落实及存档等工作。
3.负责大学文件(含急件、交换件)的接收、登记、归档和管理工作。
4.负责每日接收校内通过网络传递的各种通知信息并跟踪落实情况。
5.负责教师信息统计工作,完善教师信息,制作并更新相关数据。协助做好职称申报、年度考核、千百十人才申报、学院目标管理、计生情况统计等事务性工作。
6.负责学院教职工的考勤登记和上报、学院相关会议考勤工作。
7.负责来访人员的接待,师生信访、办公室内务等事宜。
8.担任票据领用临时管理工作,管理好学院的公章,据实开具有关介绍信、证明和公函等。
9. 负责与财务处联系,制定工资报表,f发放教师相关补贴信息,统计审核相关人员制作的报表,受理办公室开支和院领导或其他特殊情况下的差旅费报销工作。为教师的报账提供相关的业务指导。
10.负责代收本科插班生、4+0学生学费,办理退费工作。
11.协助参与学院承办的相关重大活动,如学术会议、期末会议、教代会、教工运动会等。
12.负责学院信息网络建设,简报出版,年度大事记,每次重大活动的新闻报道,图片展等工作、学院宣传栏管理。
13.协助开展学院工会、福利等工作。
14.负责办公会议题的收集和会务通知工作。
15.接受院领导及办公室临时安排的工作,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
任职条件
1.具备国家、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有关文件规定的基本任职条件;
2.专科以上学历;
3.熟悉办文流程,具备良好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和应用办公自动化及网络系统;
4.有管理或公关相关工作经验。
图书资料管理员岗位职责
1、负责学院图书资料的管理工作。
2、负责收集、咨询、提供、订阅有关经贸信息、金融信息刊物。
3、负责订购教学用报刊、杂志、图书、教材等资料,利用电脑分类管理、编卡、流通,为教学科研提供服务,保证阅览室的全天开放。
4、对图书进行整理、登记,按大学要求完成每年对图书资产册数的统计上报工作。
5、负责领取每日教工的报刊、信件,专人保管和整理并及时发送。定期到北校区收取信件。假期跟踪相关信件收发情况。协助邮寄办公室、院领导有关资料。
6、负责办公用具的领取、发放、登记与保管等工作。
7、为学院教师提供打印、复印等服务、指导等工作。
8、负责学院各系、室内相关设备、电源和光管的检查及报修;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9、负责学院物资器材的使用指导以及简易维修;负责学院各系室电脑操作使用的指导及简易维修。
10、担任物管员,做好办公设备、电教设备的申报、登记和使用工作。
11、负责传真机、学院各办公室电话管理工作。
12、负责学院相关会议、活动的摄影,图片保存等工作,
13、根据实际情况参与相关行政工作、会务工作。
14、完成院领导及办公室交待的临时任务,发扬团结协作精神。
任职条件:
1.具备国家、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有关文件规定的基本任职条件;
2.专科以上学历;
3.熟悉办文流程,具备良好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和应用办公自动化及网络系统;
4.有管理或公关相关工作经验。
上述岗位工作标准
1.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按章办事;
2.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强,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3.服从领导,团结同志,群众基础良好;
4.每年年度考核合格。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