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经济史视野中的国际贸易理论”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2017-09-12 08:54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06月28日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301室举行了“经济史视野中的国际贸易理论”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陈昭教授主持,参会的有经济贸易学院的院长张建武教授、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的刘巍教授,研究人员林友宏、林彦樱和陈川,研究生曲迪。

首先张建武院长对于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获得了广外大校方资助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且勉励大家多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然后刘巍教授做了学术报告,他认为宏观经济的总态势可分为供给约束型和需求约束型,而“国际贸易理论在不同的宏观经济态势下能否适用”是一个亟待研究的命题,他不仅介绍了中心在这方面原有的研究成果,勉励大家从不同角度出发,对此问题进行进一步地研究,还梳理了与此课题相关的各种文献资料,为研究人员的后续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资料基础。

最后中心主任陈昭教授和各位成员一起商讨了中心的内部管理文件,以厘清中心的绩效管理制度,保障今后工作地顺利进行,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