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近代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研究思路(1887-1936)”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2017-09-12 08:53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03月31日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楼304室举行了“近代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研究思路(1887-1936)”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心主任刘巍教授做报告,参会的有中心的陈昭教授,研究人员林友宏、林彦樱和陈川,硕士研究生吴蓓蓓。

刘巍教授认为近代中国宏观经济的总体态势是供给约束型,即经济增长的瓶颈在于供给不足,而近代中国的产业结构又以农业为主,因此研究重点为当时的投资量和资本积累状况,同时还需注意近代中国的人口趋势、耕地面积、储蓄状况和货币供给,更要结合当时的总需求状况来进行深入探讨。此外,刘巍教授还梳理了现有的相关文献和数据。

报告结束以后,参会人员就研究内容和文献资料进行了一番热烈探讨,他们表示该报告为其指明了后续的工作路径,从而获益良多。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