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赵龙跃教授——WTO与中国的贡献
发布:2021-11-17 16:47 来源: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我院应用经济学高端论坛MIB商务大讲堂中国“入世”20周年系列讲座(五)在广外南校区八角楼举行。赵龙跃教授以“WTO与中国的贡献”为主题,阐述了中国为成立世界贸易组织做出重大贡献、中国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积极推动国际经贸规则的重构与创新等内容,并以此展望未来广外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本期讲座由经贸学院MIB教育中心教学主管刘琳老师主持,经贸学院硕博士参加讲座。

赵龙跃教授作讲座

刘琳老师主持讲座

赵龙跃教授首先回顾了世界贸易组织的发展历程,并由此强调中国是关税与贸易总协定的原始缔约国。通过列举中国在世界体系的贸易值占比数据,赵教授展示了中国为世贸组织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紧接着,他通过分析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确立《外商投资法》等一系列主动开放市场的举措,指出中国是现今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赵龙跃教授向学生阐述了中国从积极参与到积极引领WTO国际规则谈判角色的转变,表明中国积极推动国际经贸规则的重构与创新。最后,他指出,中国给予世贸组织的人才贡献仍有很大空间。由此,赵教授向在在场师生介绍了我院国际治理人才培养工作的相关情况,包括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五位一体”创新培养模式以及强化国际组织和国内外院校合作交流情况。

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

在自由问答环节,在场师生积极提出问题。例如,WTO会如何应对数字贸易国际规则的建立?赵龙跃教授结合当今世界贸易发展形势及个人专业知识,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本次讲座内容翔实,生动精彩,使在场师生体会到国际治理中饱含的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在学习与成长的道路上要有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