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动态
经贸学院举办群面指导会助力学生成长
发布:2019-03-22 15:28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3月16日上午,经贸学院群面技巧指导会在教学楼B106顺利举行,受邀到场的两位嘉宾:广外校友智黑科技联合创始人&CMO林铭赟,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经理梁健祺悉心指导到场同学进行模拟面试,经贸学院2015级辅导员老师张自勉、刘晓琪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开始的是实战模拟环节,参与模拟群面的两组面试者在25分钟内对案例进行分析讨论,并在之后的3分钟内阐述讨论结果。面试者围绕面试题目开展了激烈的讨论。

紧接着两位嘉宾分别对面试表现点评并进行干货分享,肯定了广外学子的能力、指出面试者可圈可点的特质。梁健祺指出了面试过程中眼神交流的重要性。林铭赟更以香港公益组织的实际案例提出群面中任务的良好解决方案,极大启发了面试者和观众。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114-20150308HDN\Desktop\大四加!油!\毕业班就业工作\职业能力提升指导\群面模拟指导3.16\4.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观众积极提问。大四的一名同学提出无法在以往群面中顺利表达个人观点,梁健祺指出,面试者要针对行业、岗位展现自己,并且要在出其不意的细节上突出自己的特点。林铭赟提出了群面的意义,群面中各位面试者能想到的好问题、新思路通过实际案例支持加以良好表达,都会是面试中的加分项。

在活动的最后,两位嘉宾根据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求职经验分享。林铭赟认为求职要注意三大点:选择、坚持、细节。梁健祺也强调了个人的规划和时间的把握。最后刘晓琪对本次活动以及大四毕业生求职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总结,重申大学生需要积累、珍惜大学中享有的资源,切勿错过良好的机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114-20150308HDN\Desktop\大四加!油!\毕业班就业工作\职业能力提升指导\群面模拟指导3.16\5.JPG

至此,以提高学生职业竞争力,帮助学生实现职业发展目标为目的的群面技巧指导会圆满结束,同时也祝愿2019届毕业生求职顺利,前程似锦。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