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动态
细品新政策,力塑新人才
发布:2019-01-18 08:48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1月17日14:30,广州市白云区税务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税法宣讲暨教育培训实践基地授牌活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楼E110正式拉开序幕。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州市白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胡炳生副局长,经济贸易学院党委梁洁书记,唐静副院长,白云区税务局人事教育科程元科长,所得税科正科级干部、团委书记郑洁燕,人事教育科许玲副科长,人事教育科干部刘麦凯,白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代表韩怡芳、杨泽纯、刘恩伯、胡垚、邱韵禧,经济贸易学院安苑老师、刘明勋老师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

6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简短的开场白后,梁洁书记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上台致辞。她指出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为同学们深化税收知识提供了一个机会和平台,并借此机会对白云区税务局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能有更多的合作。同时,梁洁书记也寄语在场同学要密切关注新政策,努力提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并对大家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2

梁洁书记致辞

随后,为了给我校师生提供更广泛的教学实践机会,积极探索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模式,同时为顺利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有效推动税收征管改革工作开展,根据广州市白云区税务局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贸学院签订的合作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协议相关内容,现场举行教育培训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由经济贸易学院党委梁洁书记为广州市白云区税务局胡炳生副局长授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习基地的牌匾,这也标志着广州市白云区税务局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建的实习基地正式成立。

3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过后,进入到活动的下一重要流程:税法宣讲。白云区税务局干部郑洁燕上台为大家针对新个人所得税法政策进行宣传,她先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说起,将其分成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和大病医疗六个子项目,再分别针对它们各自的享受条件、标准方式、起止时间、备查条件和案例进行详细的说明和介绍。除此之外,她还介绍了专项附加扣除的办理途径和新增的扣缴权利与义务等内容,结合贴近同学们生活的例子,在赢得满堂喝彩的同时形象而又淋漓尽致地将相关知识传授给了同学们。

4

郑洁燕进行税法宣讲

轻松愉快的宣讲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税法小测试来检验自己是否大致掌握了先前税法宣讲所涉及到的内容,部分积极参与的同学还获得了纪念证书。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校友分享,白云区税务局五位优秀的青年干部代表韩怡芳、杨泽纯、刘恩伯、胡垚和邱韵禧上台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他们亲切的话语和生动的表述亦是博得阵阵掌声。

12

同学们现场进行税法测试

各位嘉宾为税法测试优秀同学颁发证书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经贸学院和白云区税务局联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深化税收知识的平台和机会,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以推进改革。相信大家在活动结束后细细品味新政策,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起来,定能对专业学习有更深刻的收获。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