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
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魏作磊教授应邀为长沙市和阳江市干部讲解现代服务业知识
发布:2020-07-31 20:15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7月29日和7月31日,我院魏作磊教授应邀分别为长沙市和阳江市领导干部培训班作“深圳现代服务业的创新与发展”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对阳江的启示”两场专题报告。

在长沙市干部培训班中,魏作磊教授重点结合深圳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和发展深入浅出地系统讲解了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规律、趋势和国内外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将现代服务业理论融入到具体的服务业发展案例中,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在阳江市干部培训班中,魏作磊教授在系统阐述了服务业的内涵与外延、服务业的演变特征、服务业的发展动因与趋势、发展服务业常见的认识误区、服务业发展规划的产业选择依据、服务业发展的国内外经验以及发展服务业的抓手等多方面知识之后,结合阳江服务业发展指标和经济发展条件,从公共服务业发展、产业融合、服务输出、突出特色、产业卡位、市场纽带等多角度为阳江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出了决策建议。

演讲结束后,干部学员们对讲座中展现出来的系统的服务经济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案例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收获很大。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