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海外名师”系列讲座在我院开讲
发布:2019-12-02 11:04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以“FDI Definition, Magnitude and Prospects”为题的“海外名师”系列学术讲座在我校南校区校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娜扎•本•塔吉本娜女士主讲,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唐静,国际合作项目主任陈琳,国际贸易系教师刘琳以及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刘琳主持。

会上,娜扎女士与学生积极互动,通过对比国际金融资源四种来源的占比差异,直观展现了外国直接投资(FDI)在财政资源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她以“定义、规模、前景”为线索阐述了FDI存在的潜在利益和弊端,通过对比各国近年FDI数量级和规模变化,指出当前对外投资总额持续滑落的世界经济局势,并从宏观层面和区域层面系统分析其成因。

主题讲座

在对比各东道国经济体FDI流量变化后,娜扎阐释了FDI的构成和各行业所占份额不同带来的效益差异,并强调外国投资中绿地投资所具有的短期刺激经济、就业率增长的投资优势。通过展示当前各国接收的外国直接投资额流入量和年均增速,娜扎分析其潜在增长趋势,并预测了其对各经济体的意义和影响。

讲座现场

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国际资本流量走低对经济总体局势的影响和发展中国家在当前经济格局中的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主讲人简介

娜扎•本•塔吉本娜女士是投资与商业促进领域的高级顾问,曾担任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促进和企业发展处投资能力建设处主任。投资能力建设处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强投资促进能力并营造良好的FDI环境。她通过向投资与培训集团(ASIT)提供的咨询服务,推动针对发展中国家和经济体的投资促进和能力建设的技术援助活动,以吸引更多外资。此外,她也负责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的发展和支援,是世界投资会议(WIF)的创始人。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