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赵秋运博士来我院开展讲座
发布:2019-03-18 21:04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经贸学术讲座:如何找寻经济学研究的切口:直觉、方法和团队


3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现任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赵秋运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如何找寻经济学研究的切口:直觉、方法和团队”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贸易学院张建武院长主持,经贸学院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赵秋运博士从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的发展现状为切入点,分享了他在经济学研究基础、研究历程、研究工具和学术外的东西这四个方面的体会与经验。赵博士认为,做好经济学研究必须具备两个方面的条件:一是扎实的经济学基础,即学透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以及经济思想史等基础知识;二是良好的经济学直觉,即需深入了解和洞察中国国情、精读和泛读经济学文献。在奠定经济学基础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并通过实地调研和阅读文献寻找研究的切口。随后,赵博士结合自己关于农民收入份额的研究,展示了其研究历程和研究工具选择思路。赵博士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术会议,理解所处的时代;做到坚持钻研,勇于拼搏;并主动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从而构建学术命运共同体:共享、共赢、共进、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讲座的最后,张院长对赵博士精彩的演讲表示感谢,并叮嘱同学们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强调研究生要主动有所作为,朝着目标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