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巍和陈昭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暨商贸演进视角下的货币金融变迁研讨会
发布:2018-10-16 18:34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本网讯 10月1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的刘巍教授和陈昭教授应邀出席第五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2018)暨商贸演进视角下的货币金融变迁研讨会。

会上,刘巍教授作了主题报告。陈昭教授担任主场会议的主持人,主持了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周卫荣先生的主题报告《论中国货币的起源》,云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王文成先生的主题报告《宋元时期的纸币之锚》和香港大学冯氏讲席教授、亚洲环球研究所主任陈志武先生的主题报告《历史大数据和经济史研究前景》。

刘巍教授作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联合主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委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经济史学会和中国商业史学会文化遗产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会议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召开。

刘巍教授在会场与学者们交流

刘巍教授在分会场点评学术论文

会议分主题报告和分小组报告两种形式展开讨论。刘巍教授在主会场报告了学术论文《近代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传导机制刍议》,并现场点评和总结了清华大学历史系博士后许存健报告的学术论文《清代商税思想对关税制度的影响》。陈昭教授点评了河北经贸大学杨在军教授的论文《南京国民政府时期上海英美烟公司劳资冲突研究》,并作为第三组讨论会的组长对本组报告的所有论文进行了精辟的总结发言,提出的切入点和逻辑思路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

陈昭教授在主会场主持会议

出席本次学术会议的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等近100余名专家、博士后。这种高强度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的会议方式拓展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灵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本次学术会议的各位与会专家和学者对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成功为中国经济史同仁搭建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陈昭教授在会场做小组报告总结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