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巍、陈昭教授应邀参加2018年中国经济史学会年会暨“商路•商帮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2018-09-12 18:06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2018年8月25-2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的刘巍教授和陈昭教授应邀出席2018年中国经济史学会年会暨“商路·商帮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经济史学会和山西大学主办,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经济史研究》杂志社和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会议在山西太原市三晋国际酒店大厅召开。

陈昭教授在会议主会场

会议分主题报告和分组报告两种形式展开讨论。刘巍教授报告了最新的研究论文《改革开放40年中国政府政策对广州出口总量的影响研究》,陈昭教授报告了《近代中国若干年度政府购买时序数据的估算(1903-1936)》。会上,刘巍教授和陈昭教授分别点评和总结了两位学者现场报告的论文:《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变迁及特征探析》和《民国时期火柴业市场结构的演化及绩效——以刘鸿生火柴企业为中心》。陈昭教授作为第三组的代表,对该组报告的论文进行了精彩地点评,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理解思路。

陈昭教授在会议主会场做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共历时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06名中国经济史学者和专家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其中,78位专家学者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上做学术报告。两天的学习和交流开拓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灵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本届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中国经济史同仁搭建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对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