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李建成博士在《统计研究》发表论文
发布:2023-04-11 10:15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我院李建成博士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陈强远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程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黄丹蕾合作撰写的论文《地区信任与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基于区域经济互动的视角》发表在《统计研究》2023年第三期发表。该期刊属于我校1B期刊。

在加快推进国内大循环的情境下,国内统一大市场的形成关系到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的建立。针对信任这一非正式制度如何影响国内统一大市场形成的问题,本文基于世界银行中国投资环境调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数据库、我国授权发明专利数据库等数据构建的微观匹配大数据,从贸易、生产、投资和研发合作4个维度检验了地区信任对统一大市场形成的影响。研究发现:地区间的信任水平提升能显著提高被信任地区企业成为对方贸易伙伴、上下游主要供应商、被投资企业以及研发合作伙伴的概率,从经济合作网络层面推进了区域统一大市场的形成。本文从文化经济学视角切入拓宽了信任问题研究范畴,为如何打造统一大市场提供了信任这一非正式制度的思路和证据。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