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我院师生赴广东宏宇集团参观学习
发布:2020-01-10 17:11 来源: 点击数:

 1月6日下午,我院师生一行32人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习基地广东宏宇集团进行参观学习。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经济贸易学院唐静副院长、商学院李楠教授、国贸国际双语班导师刘芹老师、国贸雷恩班导师卢立岩老师、实习基地秘书龙世邦老师以及广东宏宇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黄瀚君、宏宇集团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刘亮等。

师生赴广东宏宇集团参观学习合影

下午三点,我院师生乘车抵达广东宏宇集团,受到了集团领导员工的热烈欢迎,在参观完集团的工作环境后,于集团会议室举办小型活动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会上,宏宇集团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其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国际事业部的业务介绍,随后我院唐静副院长和宏宇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黄瀚君、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刘亮分别致辞。黄瀚君先生对我院师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唐静副院长表达了对集团邀约的感谢,并向刘亮颁授经贸学院校外实践导师聘书。

唐静副院长为宏宇集团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刘亮颁发聘书

随后刘亮总经理作了一场主题报告,他从当前瓷砖行业发展前景的机遇和挑战入手,鼓励同学们多投身于未来中国品牌的建设队伍中,用高科技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交流会现场

稍作休息后,我们在企业人力资源部员工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创客中心,了解其公司的企业文化。紧接着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中国陶瓷博物馆、汉陶馆,了解陶器、瓷器的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增长了见识,也感受到宏宇集团对传统文化保护保留的重视。在国家4A级南风古灶景区里,我院师生观摩了两座“龙窑”,参观了林家厅等景点,感受岭南风情的同时深入了解石湾的陶文化。

师生参观南风古灶

参观结束后,我院师生在集团的组织安排下共进晚餐。经过一个下午的丰富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充实有意义、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组织到这样的企业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