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联合国前雇员张力文老师受邀分享《联合国宪章》视角下的联合国概述
发布:2022-04-08 10:41 来源: 点击数:

4月7日晚,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暨经济贸易学院“国际视野”系列学术讲座在我院开讲。联合国前雇员张力文老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联合国宪章——四大支柱”的线上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肖奎喜教授、唐静教授,国际合作主任陈琳副教授,经济学创新班张晶晶老师及4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本场讲座。讲座由唐静教授主持。

线上讲座情况

线下讲座情况

张力文老师系统梳理了《联合国宪章》的发展脉络,讲解了其含义及国际地位,指出联合国的四大支柱领域包括和平与安全、人权、法治以及发展。她强调,《联合国宪章》基于和平、争议、尊重等原则设立,同学们要结合历史和国际现实进行深刻理解。

会上,张力文老师系统介绍了联合国的主要机构,以及相关委员会、基金、方案和机构等形成的“联合国系统”。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同学们分享了在联合国的工作内容,让同学们对国际组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讲座中,张力文老师还介绍了联合国工作的应聘途径和备考经验,寄语同学们要立足全球治理,厚植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在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

张力文老师阐述联合国宗旨及原则

学子心得

国创2101汤绮雯:

此次讲座以《联合国宪章》作为切入点,讲述了联合国的目的、宗旨和特征以及相关职位介绍等。张老师温柔清晰而有力量的讲述使我明确了解联合国的相关知识。从张老师的讲述中,我了解到中国青年进入国际组织不仅要有鸿鹄之志,还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深入了解联合国相关规则,培养国际视野,以行动铸就自我。

国创2101邹芊妍:

听了张老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发现老师口中的联合国跟我心目中想的联合国不太一样,它比我想象中的更加神圣。张老师带领我们了解了联合国的宗旨及职能,以及主权国家在联合国事务中的重要性。主权国家在联合国事务中有相应的权利、责任以及义务,要求主权国家不可更改,且必须要遵守联合国的义务,禁止武力以符合联合国宗旨,可在联合国宗旨下提交自己的合理诉求。

国创2101张桐曼:

张力文老师从《联合国宪章》着手,带领同学们走进联合国,了解联合国。结合国际时事,张老师的课加强了我们对《联合国宪章》的理解,让我们对不同的国际问题有了全新的思考角度。同时,张老师也向同学们整体介绍了联合国的各个机构与对应职能。通过张老师的介绍,我们对联合国的工作与职能有了更深的认知,为我们达成进入联合国实习的目标提供了殷切有效的指导。

国创2101钟嘉慧:

张老师的讲座让我了解到了联合国的相关知识、联合国任职人员所需能力和联合国的考试内容。进入联合国工作不仅需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通过张老师分享的任职经历,让我深感联合国是一个极具包容性和充满人道主义精神的国际组织,它始终关注世界上弱势群体的需求,努力实现和平与发展。

国创2101彭宇扬:

今晚张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课,其主要内容涵盖了联合国的宗旨、联合国宪章内容、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以及联合国专门机构、方案和基金等重要知识点。张老师的课不仅“干货满满”,讲课风格也非常严谨与生动,原本晦涩难懂的常规知识在她的教授中变得灵活生动起来。

文字、图片:刘文清

初审:卢姗姗

复审:陈 琳

终审:唐 静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