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实践周 | 财政系邀请优秀毕业生胡天霖作主题演讲
发布:2021-07-17 15:15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6日下午,财政系邀请已考取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的我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胡天霖为财政系学生作了一场以“行行重行行”为主题的演讲,本次演讲由财政系系主任、副教授安苑主持。

演讲伊始,胡天霖简要回顾了自己这几年的学习和各地调研经历以及自己参与的财政系工作坊的发展。随后切入演讲主题,阐述了他对财政学专业相对优势的认识。他通过对2018、2019级毕业生去向意向的分析说明了他对于现今热议的考研、考公的认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考研的选择上,首先考虑的就是专业的选择,也详细介绍了央财吸引他的原因。

胡天霖分享中 

随后,胡天霖详细地阐述了他三年支教经历的感悟以及思考。胡天霖在云南一个少数民族地区支教,他作为班主任,陪伴一个初中班级走完了三年。他向同学们讲述了支教地区目前亟需解决的比如城乡教育质量的差异、教学设施硬件的提升、新时代下留守儿童的管理以及教育和地区乡村教师的绩效评比等问题,还阐述了他关于民族差异和乡村地方体系的财税问题和对于教育作用的认知,最后他综合文献以及实地感悟分析了他认为可行的干预措施。最后,胡天霖总结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因为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们有关。

此次演讲中,胡天霖以自身经历为基础,讲述了他的经历和感悟,给仍在学校学习的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以及人生道路的启发,有助于他们及早规划未来,更有目的地成长为更优秀的人。


文 | 财政学1901班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