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贸新学子,扬帆待起航
发布:2020-09-30 21:02 来源: 点击数:


 

202092419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大会堂正式召开。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教授张建武、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梁洁、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肖奎喜、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唐静、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王俊、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经济系主任姜巍、院长助理杨博、办公室主任梁玲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授李铁立,以及两位新生辅导员老师谢铭威老师与黄燕平老师。

 

梁洁书记讲话

 

首先,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梁洁老师上台致辞。她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欢迎。接着她提出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美好而又多样的,大学中的一切将会帮助新生们成就更完美的自己。最后,她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盼,希望新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认真求学。


张建武院长发言

 

随后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建武教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经济贸易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经贸学院过去取得的成就。在介绍完经贸学院的概况后,他提出对2020级经贸新生的要求:德,有追求,树立场;智,专研探索,求真务实;体,增强身体素质,增加体育锻炼;美,辨明是非善恶;劳,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学,培养可持续学习的能力和终身学习的意识。之后,他为新生们介绍经济贸易学院新设特色班级:经济学“2+2”拔尖人才创新班。最后,他向新生寄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民族的复兴,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而努力学习!

 

教师代表李铁立老师发言

 

接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代表李铁立教授上台发言。他在发言中提到,经济贸易学院是广外非语言类的一个大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国家重点建设专业,经贸学院对学生的要求高,从经贸学院毕业的学生也都能取得一定突破。最后他表达了自己对经贸学院新生的信心。

 

新生代表何苑琪发言

 

最后,经济贸易学院新生代表财政学类2002班何苑琪同学发言。她首先分享了备战高考期间自己的学习故事,称被广外录取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之后,她分享了自己打算克服大学困难的方法,一是坚定理想,追求卓越;二是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三是笃实诚信,实现价值。

 

至此,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