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08(第二届)白云国际经贸论坛
发布:2008-12-11 00:00 来源:经贸学院 点击数:
2008(第二届)白云国际经贸论坛
【论坛背景】
白云国际论坛是由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1世纪经济报道、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于2007年发起主办的珠三角地区大型外经贸论坛。该活动根据当下的全球经济形势以及中国国内经济发展状况,邀请政府界、学术界、企业界和传媒界的首脑人对当年的外经贸所面临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度研讨,为政府的经济转型政策和外贸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有益的建议和参考。从而推动中国对外经贸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2008年,在全球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我国的出口导向型经济面临诸多困难,珠三角的外资、外贸及中小型企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实现中国经济由外向型向开放型转变,已成为当下最主要的经济话题。
200812月,第二届白云国际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 组委会将邀请政府机构、权威经济学家、著名企业家、权威媒体代表,以“开放经济与持续增长”为主题,就开放经济与可持续增长的外资、外贸等相关热点问题展开深度研讨, 以期为政府的经济转型政策提供有益的建议和参考的同时,也为我国的外贸企业走出经营困境提供有效的方法和路径。
【论坛时间】 2008年12月20日
【论坛地点】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2号楼4楼广东大会堂
【论坛规模】 正式代表200人(企业100人,政府50人,学者50人)
【主办单位】
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1世纪经济报道
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论坛主题】 开放经济与持续增长
【论坛议题】
n 全球化与中国模式
n 金融危机与中国模式的转型和发展
n 加工贸易转型与产业升级
n 全球化与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
【拟邀出席嘉宾】
政府部门:
广东省主管外贸工作的领导及广东省各地市外贸局局长
企业界:
广东省有关外贸、外资企业、中小企业、跨国公司等
学术界:
佟家栋:南开大学副校长
林桂军: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
军: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稻葵:清华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裴长洪: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研究所所长
琛:北京大学经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黄卫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赵中秀: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贸学院院长
陈文鸿(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商业研究中心主任)
外国驻穗机构:
外国驻穗使领馆、商会等
【论坛流程安排】
20日上午:
08:30-09:00 来宾签到
09:00-09:10 来宾合影
· 大会开幕式
09:30-09:4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徐真华教授致词
n 主题一:全球化与中国模式转型
09:40-10:10 主题发言 :广东模式转型与开放型经济发展(广东省政府副省级领导)
10:10-10:40 主题发言:比较优势转变与中国对外贸易政策(商务部官员)
10:40-10:50 茶歇
n 主题二:金融危机与产业升级
10:50-11:20 主题发言:全球化、金融危机与中国模式的可持续性(龚方雄,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
11:20-11:50 主题发言:金融危机与中国政策选择(著名学者)
11:50-12:20主题发言:贸易方式、产业升级与广东外经贸发展(董小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
20日中午
· 午餐
12:30-13:40 欢迎午宴
20日下午
· 圆桌论坛( 平行会议) 论坛形式:主题发言与互动讨论
14:00-16:00 A:加工贸易转型与产业升级 主持: 佟家栋(南开大学副校长)
参加者:政府、企业、学界、媒体等代表
14:00- 16:00 B:全球化与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 主持:肖琛(北京大学教授)
参加者:政府、外国驻穗机构、企业、学界等代表
16:00-16:20 茶歇
· 闭幕式 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主持
16:20- 16:40 各圆桌论坛总结发言( 各论坛代表发言10分钟)
16:40- 17:00 贸易困境与政策调整(裴长洪,中国社科院财贸所所长)
17:00-17:20 危机、内需与增长(著名学者)
17:20- 17:30 闭幕词:谢鹏飞(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 晚宴
18:00- 20:00 晚宴\会议结束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