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献出一本教科书,实惠十年师弟妹”活动介绍
发布:2008-11-17 00:00 来源:经贸学院 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每学期结束时,一摞摞用过的课本也就随之完成了它的使命,由“书”变成了“废纸”。一般来讲,教科书的平均使用期仅有半年左右,如何延长其“寿命”,提高教材资源的利用率?答案是——把教科书循环利用起来。

据测算:我国在校学生约有2.2亿人,按每个学生平均一年使用10册课本计算,每年要用掉20亿册以上,若这些课本能连续使用5年,可节约528万吨文化纸。就我省来说,目前全省在校学生每年大约消耗教科书12000万册以上,约合20亿元。折合计算,相当于砍伐碗口粗的大树70多万棵。由此可以看出,实现教材的循环利用,无疑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二、活动介绍
您是否还在为昂贵的教科书而烦恼呢?您是否还在为图书馆短短30天的借期而感到郁闷呢?别担心,经贸创业发展研究会为您解忧来了!

爱心传递,您我参与!由经贸学院创业发展研究会举办的“献出一本教科书,实惠十年师弟妹”活动将为广大同学提供交换借阅教科书。经过我们的调查,大约有75%的同学支持并愿意参与捐书活动,平均74.6%的同学愿意购买二手书,而大四的同学愿意购买二手书比例更高达77.8%。我们将对前期收集到的各式图书(教科书,参考书,小说书,杂志)进行整理包装,广大同学可根据实际需要前往教学楼B206进行借阅。

活动目的:有助于学生自主创业的进行,为学生自主创业提供示范;对贫困学生(有需要的学生)进行资助,为社会有需要的人献爱心;保护环境,提倡绿色环保口号,增加书籍的使用率和流通率;活跃校园,提倡校园文化,学习氛围,也可作为一个在校与师弟师妹成为朋友的桥梁。

图书捐赠办法:一、上门回收;二、校道摊位回收;三、前往教学楼B206捐赠。捐赠者将获得:一、爱心储值卡,资料记录入库;二、优先借阅“流动图书馆”的书籍。

三、借阅办法
广大同学根据实际需要,用相关类型的书籍交换需要的书本,如经济类交换经济类。教科书采用以书换书形式借阅,最长期限为一学期;杂志可直接借阅,期限为一个星期。书本不可乱写乱画,如损坏或遗失书本的,按照书本价格的50%赔偿。
借阅室(B206)开放时间:每周二18002130,周四14302130,携带学生证(一卡通)前往借阅。

四、书籍管理
对收集的图书进行整理包装,图书的第一页粘上“图书传递登记表”,记录使用该书的同学姓名、使用时间、寄语等个人资料,实行图书传递。对不能进行借阅的图书处理办法:一、捐赠给山区贫困学校;二、按旧书市场价售卖。活动所获得的经费用途有:一、日常管理费用;二、应急所需的爱心捐赠;三、勤工
助学。

五、近期计划
1111819日,在学生公寓三栋前设立摊位供咨询、捐书;
21123起,上门回收;
312月份,B206室正式启用;

六、书目查询
经贸创业发展研究会博客:http://blog.sina.com.cn/innovatorseminar
经贸创业发展研究会期待你的参与!
疑问咨询,杨同学:15017590885630885
经贸创业发展研究会
00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