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贸易学专业(国际商务方向)2011年在职研究生课程班招生简章
发布:2011-06-10 00:00 来源:经贸学院 点击数:

广 东 外 语 外 贸 大 学

国际贸易学专业(国际商务方向)

2011年在职研究生课程班招生简章

(满足条件可申请硕士学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坐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广州市白云山北麓。广州市正日益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重要的国际商务活动中心之一,广州市及珠三角地区为国际商务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广阔的实践舞台;同时,其对国际商务高级专门人才的市场需求巨大。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外语基础丰厚、商科前沿特色非常突显的学校;2010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被广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广东省唯一的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的大学。其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会计学、法学和英语语言文学等硕士或博士一级学科;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金融学专业为省级名牌专业;2010年成为教育部全国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同年,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州市国际商贸研究中心落户学校。多年来,其“专业+外语”、“外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外经贸事业的发展成功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因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培养国际商务相关专业人才可谓得先独厚,渠成水至。

为适应中国加入WTO和改革开放的需要,培养高层次国际贸易人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实施办法》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同等学历在职人员硕士、博士学位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从2006年起,开始举办国际贸易学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培养目标

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全球化的需要,熟练掌握现代商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宽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国际商务决策能力,胜任在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从事国际商务经营与管理工作的高级商务人才。

招生对象

大专及本科毕业者均可报名,免试入学,不限本科专业。

学位与证书

1.按期修完规定课程且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广东省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2.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条件者,可以申请硕士学位。

课程设置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学 分

公共课程和学位必修课程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

2

英语

4

中级宏观经济学

2

中级微观经济学

2

中级国际经济学

3

财政学

2

货币银行学

2

专业课程

国际货物贸易

2

国际市场营销

2

国际商务环境

2

国际投资与出口融资

2

金融投资理论与实务

2

国际金融与外汇市场

2

国际贸易实务

2

国际商法

1

企业国际化的运营与管理

2

选修课程

国际服务贸易

2

国际商务谈判

2

公司金融与风险管理

1

国际贸易运输与保险

1

国际电子商务

1

国际商务英语

2

学费与学制

学 制:

2

学习方式:

周末授课

学 费:

每年学费1.2万元,两年学费合计2.4万元;论文答辩费0.8万元

报名须知

开课日期:

20119

上课地点: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

所需材料:

1.报名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一寸及二寸免冠照片各2张。

2.资格审查及录取:对资格审查合格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3.联系人:邹老师 020-36641899 13570701350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