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经研杯”学术论文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2021-10-19 09:41 来源: 点击数:

为了给我院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整理经验、展示成果、交流理念的平台,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及论文撰写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经贸学院于2021年10月全面启动“第三届经贸学院研究生优秀论文大赛”有奖征文活动。

活动面向全院在校研究生公开征集经济学相关论文,征集的优秀论文将进行评奖并颁发证书。同时,活动还将针对当前在校研究生在论文写作方面遇到的问题,为其提供专业的数据应用、实证研究方法等方面的详细指导,欢迎广大优秀学子积极参与。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0日至2022年10月,具体安排如下:

1)稿件提交截止时间:2022820

2)稿件初审结果公布:(视安排待定)

3) 决赛展示答辩时间:(视安排待定)

 

二、参赛对象

经贸学院在校硕士研究生(含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及在校博士研究生。

 

三、活动介绍

1、论文要求

论文主题不限,与本专业相关即可,所有投稿作品均要求原创,论文署名单位必须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参选论文可提交在校期间已发表的论文或即将发表的论文,参赛选手可同时提交多篇论文参与评选,但不可同时获奖,以最优的论文为准。研究生需为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中英文皆可,中文写作体例请参考《经济研究》已发表文章,英文写作体例请参考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已发表文章。

2、投稿方式

8月20日前请提交以下材料:

①电子稿作品:包括论文及查重报告,编辑邮件发送至大赛专用邮箱GWJMXYYJS@163.com,邮件主题为“年级+专业+姓名+联系方式+博士/硕士”。

②纸质稿作品:交至院系办公楼303夏立红老师处。

3、评选方式

初赛:论文截稿后,将统一交由负责本次论文大赛专业的组委会进行初审,组委会成员由相关专业老师组成,根据论文评审的工作流程,评审出优秀的稿件入围参加最后决赛。

决赛:初赛入围的稿件,将举行论文答辩。答辩分为 PPT 展示环节和评委提问点评环节,时间要求分别为10 分钟和 5 分钟。答辩结束,评选出优秀作品。

4、评选要求

一等奖的论文应基本达到二类 A 期刊发表水平;二等奖论文应基本达到二类B 期刊论文发表水平;三等奖论文应基本达到 CSSCI 期刊论文发表水平。评选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论述水平达不到各类奖项要求,可以空缺。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以下奖项:

一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并获得奖金3000 元;

二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并获得奖金2000 元;

三等将:颁发获奖证书,并获得奖金1000 元;

各等级获奖名额将视具体报名情况而定,总额不超过报名人数的30%。

 

五、大赛咨询方式

联系方式:020-39343282 (夏老师)

电子邮箱:GWJMXYYJS@163.com

联系地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院系办公楼303室




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