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会
团学众侦探,齐心破迷案
发布:2019-11-12 15:24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11月9日13:25,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共组成12支队伍,一起相约F215,开始侦探之旅。

12支队伍先要完成六项游戏,获得关于嫌疑人的线索,再赶往终点进行最后的游戏,最终通过分析线索,找出真正的犯人。侦探之旅已经开启,各位侦探们早已蓄势待发。

主持人朗读故事背景

本次内联素质拓展活动为积分制游戏,分别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共有六个游戏,按照队伍到达最后一个游戏点的顺序给分。第二部分按照每个队伍在最后一个游戏的成绩得分,而最后一部分则会根据队伍能否正确找出犯人给分。

在第一部分的六个游戏中,队伍若挑战成功即可获得线索,若未能完成游戏中的挑战,需接受五分钟的惩罚。在勋爵传声机的游戏中,每支队伍要派出七个成员接受挑战,第一名成员知道题目后,将题目用肢体动作演绎并传给第二名成员,而后依次演绎传递,直到最后一名队友猜到题目上的信息。每道题目共有三次答题机会,答案与题目相近,则记为正确,队伍答对四题即为挑战成功。在颠倒的埃米城游戏中,工作人员为指令者,队员为被指令者。指令者依次对每位队员发出2次头部指令:“一二三看这边”,若被指令者动作与指令者动作不相同,则排到队伍最后继续游戏,动作相同则淘汰,在三分钟内,若队伍淘汰的人数少于4人,即为挑战成功。

勋爵传声机

颠倒的埃米城

而在彩色迷惑游戏中,每支队伍需派出十人,依次将彩带缠到腰上,完成障碍跑,若挑战时间小于3分钟,则视为挑战成功。在步步荆棘游戏中,每支队伍派出8人参与游戏,游戏分为两轮。首先,两名队员开始大象鼻子转圈,完成8圈后两人击掌,再由其中一名成员将水壶掷入固定区域内。第三名队员需在指压板上双脚跳绳15个,第四名队员在指压板上高抬腿并随机回答问题,答对5个问题即为成功,若两轮挑战时间不超过4分钟则挑战成功。

彩色迷惑

在破碎的文字游戏中,每支队伍派出5人排成一列,根据屏幕给出的文字拆分的组合猜出该字,游戏时间为3分钟,若队伍回答正确的题目超过10个则挑战成功。在埃米城的方言游戏中,要求队员们在五分钟内依次朗读自己抽到的绕口令。

埃米城的方言

破碎的文字

完成第一部分的游戏后,队伍们需前往D102进行奥斯顿的气球游戏,由两支队伍进行对决,三分钟后,按每队剩余气球的数量计算得分。

奥斯顿的气球

激烈的游戏过后,每队根据游戏得到的线索来猜测真正的犯人。各个队伍将真凶写到答题板上后开始前往闭幕式地点。在闭幕式时,主持人为每位侦探进行了非真凶的嫌疑人的疑点排除并还原了案发过程,揭晓了真正的凶手。最后,由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溢华同学和经济贸易学院团委副书记魏志楠同学为参赛队伍颁发奖品。

0895edb187f3423e5ca56e8929080ae

经贸团学大家庭

至此,本次经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内联素质拓展活动完美落幕,侦探们的冒险之旅也就此结束。在这场充分体现智慧与团队合作的旅途中,每一个团学人都全力以赴,每一支队伍都齐心协力。就像在工作中,各部门间相互配合、共同奋斗,只为团学未来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内联活动过后,相信各部门间的关系会更加密切,合作也将更加默契。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