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专业学位
研究生学籍异动办理指引
发布:2017-03-27 15:04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学籍异动工作,现将研究生学籍异动工作说明如下:

一、研究生学籍异动类型

保留学籍或保留入学资格、恢复学籍或恢复入学资格、休学、复学、延期、退学等。

二、办理流程

(一)学生完成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学籍异动申报和纸质申请材料,同步提交所在学院(中心)

1.学生填写纸质学籍异动申请表格(见附件3,也可以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栏目下载,请使用最新版本表格),交学院(中心)审核;学生登陆数字广外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在学籍异动栏目提交网上申请。网上申请访问方式:数字广外→研究生系统→基本信息→学籍变动。

2.学院(中心)根据《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籍管理的规定,严格把关,审核学生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对纸质申请材料进行审批,并签字盖章。

3.学生根据表格内容到学校其他部门办理相应手续,其中研究生院意见由学院(中心)按规定时间统一提交到研究生院办理。各学院(中心)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最终审核。访问方式: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管理端→学籍变动管理。

(二)学院(中心)在学校统一规定的时间内,即每学期第3周和第17周将学籍异动汇总表(附件2,包括纸质版电子版)和审批后的学生申请表(纸质版)统一交研究生院培养科备案,学校不接受学生个人单独申请。各培养单位在每学期第4周和第18周到研究生院培养科领回学生纸质申请表。

三、注意事项

1.各学院(中心)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开展学籍异动工作,严格审核学生是否符合申请条件,认真做好研究生学籍异动办理工作。

2.若学生申请办理退学,各学院(中心)可随时提交汇总表和申请表到研究生院培养科备案,其他时间不予受理学籍异动。

3.各培养单位负责老师每学期第3周和第17周到研究生院培养科集中提交材料统一办理,不接受学生个人办理。

四、附件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

2.研究生学籍异动汇总表

3.研究生学籍异动申请表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