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五·四”税法进校园 青年共话减税降费
发布:2019-05-15 11:07 来源: 点击数:

“增值税率先下调 制造行业十三点 交通建筑到九点,还有!六点税率虽不变 生产服务有抵扣 税负只会减减减,优秀!”

5月9日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里一阵节奏明快的快板声中,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税务局、广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的青年干部们正与经贸学院学生一起开展“减税降费助力青春梦政策宣讲会”系列减税降费宣传活动。

税法进课堂,减税降费入脑入心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强调,要实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近两万亿。在“减税降费助力青春梦”政策宣讲会上,税务部门的青年业务骨干们向大学生们介绍了创新创业税收优惠、个人所得税优惠等减税降费政策,普及税法知识,培育青年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并通过学校、学生辐射整个社会。

“为更贴近年轻人、更广泛地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现场播放最新制作的‘减税降费 一路有你’、‘减税降费三句半’等宣传视频,并讲授一堂‘减税降费’专题讲座、举办一场税收知识问答、进行一次面对面访谈交流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减税降费税收政策。” 一位参加活动的税务负责人说。

助力青春梦,“双创”路上展翅飞

在交流环节,税务部门特别着重讲述了与青年创业有关的减税降费优惠与个税改革政策,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带来各项利好政策和贴心服务,帮助青年学子利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展翅飞翔,实现青春梦想。参加宣讲活动的同学们均表示获益良多: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学习,为我打开了税收知识的大门,以后征信体系不断加强,依法诚信纳税十分必要,这给有志于创业的青年朋友补上了重要的一课!”

“关于个税改革的内容非常实用,我准备把刚刚拿到的宣传材料带回去好好研究,今后工作了用得上,回去也能给家里人指导个税填报了。”

“我的专业是财税专业,一直在关注减税降费等最新政策,税务部门的讲解很务实、很专业,形式新颖、易于接受,这对于我们平时偏理论化的学习,是一种有益的补充。”

跨界融合,共谱税收建设新篇章

减税降费助力青春梦政策宣讲会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税务局、广州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贸学院相关人员还就税校联合税收调研工作、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展开了税校座谈,就促进双方合作融合、推进税法普及、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我们将持续深化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税校合作,不断注入新动力、丰富新内涵,把我们的合作平台打造成为普及税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新高地’,辅导创新创业、落实优惠政策的‘示范点’,加强人才培养、促进跨界融合的‘转换器’。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收、支持税收,全面提升社会各界的税法关注度。”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