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研究生院来我院开展调研
发布:2019-05-14 14:10 来源: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校研究生院胡文涛院长、培养科胡秋红科长、学工办孙小星等一行三人来我院对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等方面进行工作调研。我院王俊副院长、陈静副书记、研究生办公室康锋莉主任、MIB中心王政主任及研究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调研现场

王俊从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的推进和研究生日常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他特别指出要从研究生管理制度规范、发挥研究生论坛和高水平会议作用、推进研究生论文评阅信息化、学院师资的国际化和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等方面进行改进;陈静提到要发挥导师的作用,完善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同时要对研究生进行系统性培训来改善研究生管理方面的问题;康锋莉提出要注重研究生心理问题,优化和改进研究生开题、预答辩和答辩程序;王政指出目前MIB专业在招生制度方面的问题,从导师管理条例、研究生论文指导规范、MIB奖学金等方面提出修订意见。

最后,胡文涛肯定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研究生院会积极制定相应的政策为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供制度保障。他建议学院加快推进博士生联合培养试点工作,从培育研究生教改选题、精品课程建设两个方面改进课程和教材建设,注重尖端学生的培养。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