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谱五四百年华章,展时代青春风采”第十届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2019-04-30 15:35 来源: 点击数:


20194月28日晚点,经贸学院第十届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南校区教学楼E204正式举行。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以“谱五四百年华章,展时代青春风采”为主题,旨在让学生对五四运动及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学生的理论素养,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经贸学院院长张建武教授、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龙志成、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白志华、经贸学院学工办全体老师均出席了本次决赛

 

 

学院领导张建武院长作大赛点评总结

 

庄严的奏唱国歌环节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谢铭威上台致辞。他表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一个重大历史事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更好了解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积极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


 

参赛队伍现场答题

 

决赛共包括四个环节,分别为第一环节:“步步高升”必答题第二环节:“争分夺秒”抢答题第三环节:“智慧之力”投资题以及第四环节:“决胜之机”叠增题。进入总决赛的总共有六支队伍,分别来自本科生党支部、团支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比赛期间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稳作答,各队伍均表现不俗竞争激烈,难分伯仲最终,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代表队凭借出色表现一举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随后,经贸学院院长张建武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表达了对比赛的高度认可,称赞了赛制的精彩设计,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出一份力量


 

嘉宾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最后,举行颁奖仪式。有关领导嘉宾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队伍获得者颁发奖状。至此,经贸学院第十届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