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贸学院举办“双翼计划”实践活动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2019-01-26 14:52 来源: 点击数:

 

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国始终坚持走 “引进来”与“走出去”的对外开放战略,经贸学院也始终坚持“学生走出去”与“企业融进来”的教育路线。根据教育部最新作出的“劳动教育要有效开展起来”的要求,为培养适应和引领未来发展的卓越人才,经贸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开展“双翼计划”,在1月12日-26日间共举办五场企业参观走访实践活动,依次参观走访了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闻科技&海华税务集团、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广汽集团参观走访活动合照

1月12日上午,经贸学院师生走访了广汽集团,分别前往广汽新能源第一体验中心及番禺区工厂参观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汽成果展。本次展览展示了广汽集团在改革开放的东风下奋斗四十年的成就,让师生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

海闻&海华参观走访活动合照

1月21日下午,经贸学院师生走访了海闻&海华。海闻科技&海华税务集团财税事业部总裁何志伟先生等人与经贸师生共同探讨了税务行业的发展,并达成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的共识。

珠江桥参观走访活动合照

1月22日上午,经贸学院师生走访了珠江桥。珠江桥以海外贸易义务为主,其在国际贸易中的实际工作经验分享为我院改进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现实借鉴意义。本次活动为经贸学院与珠江桥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奠定了基础。

汇美集团参观走访活动合照

1月22日下午,经贸学院师生走访了汇美集团。茵曼女装运营总监何健伟先生以经贸校友身份与经贸师生共同探讨了电商行业的发展。本次活动中,汇美向经贸学院2019应届毕业生发出了直接就业邀约,打造了良好的人才输送平台。

广汽本田参观走访活动合照

1月25日上午,经贸学院师生走访了广汽本田。通过参观展车以及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车间,经贸师生了解到了汽车生产的过程,体验到了广汽本田生产技术的强大及管理水平的先进性,为学生职业规划道路点亮了明灯。

系列企业参观走访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带出课堂,走进企业,与实践工作相融,促进了经贸学院人才培养方式的改进,助力学生插上“理论知识”与“实践检验”的双翼,翱翔人生高空。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