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何轩辅导本科生如何做真实而有趣的经济学研究
发布:2018-07-11 16:44 来源: 点击数:

        710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何轩教授为全体经济学专业本科生介绍了如何做真实而有趣的经济学研究。何轩教授阐述了当前的经济学研究现状,应该运用理论的统摄性来解析现实中真实存在的有意义的问题,而不是为了研究而研究。何老师认为,做研究时要检验一个理论是否正确,就要看这个理论是否同时能够经得起于政策决策者、经济学者以及业界的考验。

       做研究应当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其次,做研究要检验实践与理论上的条件性差异。最后,做研究的选题要从真实现象出发,更要从现象升级到理论。最后,何老师从论文写作的角度讲解了如何写好一篇经济学论文。

        整个讲解过程十分有趣而平实,同学们听的很认真,边听边记笔记,从此次讲座上获益匪浅。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