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贸学院举行本科生毕业论文学术规范讲座
发布:2018-07-11 08:59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7月10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学术规范讲座在南校区教学楼E204课室举行,讲座内容为“怎么写学术论文”、“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基本要求”。本次讲座由经贸学院云山学者、博士生导师王俊教授主讲。经贸学院全体2015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王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部分本科生毕业论文学术质量不高的现状,并简述了两种不同的解决方法。而后,王老师以经济学的含义为出发点,为同学们理清经济学的研究逻辑,以劳动经济学理论对大学生与农民工的工资差异研究为例,生动解释了经济学结论中的薛定谔性。随后,王老师分别介绍了两种经济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并对当前主流的实证分析法做逻辑框架分析,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加深对实证分析法的运用的期望。最后,王老师着重讲解了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六个基本要件,并和同学们分享了本科生高水平毕业论文《中国经济增长的“俱乐部收敛”特征及其成因研究》,说明论文选题、论文研究意义、论文后续修改的重要性,表达了对15级同学们寄予了厚望。

    王老师学识渊博、见解独到,讲座内容对2015级同学们裨益良多,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国贸1501班供稿)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