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术讲座】曾智华主讲中国的国际崛起与中美经贸关系
发布:2017-09-22 09:20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9月21日14:30—16: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2017第十期讲座“中国的国际崛起与中美经贸关系”,在院系办公楼301室举行。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肖奎喜副院长主持,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宏观经济、产业政策(经济特区、开发区、产业集群\价值链)、国际投资、技术创新及新经济方面的国际知名专家,世界银行“知识与发展”项目创始人之一的曾智华教授主讲。

讲座一开始,曾智华教授简单介绍了自己学习及工作状况,他丰富的经历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着,他利用数据说明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状况,以及中美之间的贸易往来情况。曾智华教授着重介绍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及海外园区建设,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一带一路”与海外园区的成果。他总结道,加快中国结构性和市场导向的改革可以增强中国整体竞争力,减少中国和美国以及西方经济体间的差异,帮助中国在国际市场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随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曾智华教授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最后,肖奎喜副院长对讲座做出总结。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