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张建武教授应邀参加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2017-09-22 15:54 来源: 点击数:

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于2017年9月14日-15日在北京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参会的专家有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我院张建武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在会议上,张建武教授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背景下,面临着业态内部的创新,机遇与挑战并存。社会对人力资源的需求是永恒的,哪个时代都不会消失。至于人力资源服务业以什么形态存在,不同的生产力水平,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形态。但是,任何社会,不管生产力发展到什么程度,都离不开对产品和劳务的需求。从发展历史上看,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是改革开放后,随着非公经济的发展迅速发展起来的。再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服务的领域不断扩展,政府、国有企事业单位、民营经济、外资企业、家庭等单位,以及在农业部门、工业部门、其它第三产业部门等人力资源服务广泛存在,而且规范日益扩大。在传统的计划经济时期,劳动者个人是依附于体制的,形成了体制内、体制外的就业形态。现在的个人是越来越不依附某个单位,而是依附于某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实现就业及个人的理想。这是一种新的人力资源配置方式,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