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张建武随同隋广军赴喀什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
发布:2017-08-24 16:54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在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经济贸易学院张建武院长的陪同下,赴新疆喀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以下简称“三师图市”)调研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并看望慰问我校派出的援疆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在喀什的校友。    

隋广军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周鹏及家属

在三师图市调研期间,隋广军一行受到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三师图市党委书记、政委,喀什地委副书记鲁旭平的热情接见。三师图市党委常委、副师长,东莞援疆工作队队长梁杰钊;三师图市总工程师、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邹玉民;三师机关事务局副局长、广外校友叶林等陪同。鲁旭平对我校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外选派优秀援疆干部周鹏同志参与对口支援三师图市工作及冯卓怡、邵书琴等优秀志愿者到南疆服务表示感谢,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广外能派遣更多优秀的人才助力南疆发展。

与兵团鲁旭平(一排左四)等合影

会后,隋广军一行赴周鹏所在的驻地三师41团草湖镇调研,并深入重点援疆项目东纯兴30万锭纺织项目车间、绿美南疆林业产业园,实地了解项目规划与实施。我校派出的援疆干部周鹏全程参与这两个援疆标杆项目,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全过程。在项目建设初期,周鹏与“援友”们一起“白+黑”“5+2”,奋战在工地一线,最终确保了项目的如期投产。周鹏严谨务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三师图市、广东前指以及东莞援疆工作队的高度评价。隋广军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感受到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广东援疆干部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取得的成绩,也让自己深受感动。

听取周鹏汇报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建设情况

隋广军深入车间一线进行实地调研

为更加全面了解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了解我省干部人才援疆情况,隋广军一行拜访了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广东前指”),并与总指挥贺宇等进行座谈。广东前指及三师图市的有关领导、我校派出的援疆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在喀什的部分校友一同参加了座谈。

广东前指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贺宇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及三师图市在产业援疆、教育援疆、科技援疆等方面情况,高度认可我校援疆干部及志愿者的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并建议与广外开展相关课题及志愿者方面的合作。我校援疆干部周鹏,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冯卓怡、邵书琴、加娜尔古丽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有幸参与援疆、扎根新疆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发挥所学专长,为新疆建设奉献青春热血的自豪,并对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亲自来疆看望表达感动、感恩与感谢。

与贺宇(一排左五)及援疆干部、志愿者等合影

隋广军代表全校师生对广东前指和师市领导对我校援疆干部和志愿者的培养、关怀表示感谢,对援疆干部周鹏的表现给予肯定,并指出冯卓怡、邵书琴等优秀志愿者们取得的出色成绩也为我们大学培养人才指明了一条路径。“作为广东的一所高校,为广东的援疆事业贡献力量也是应尽的义务”。广外不仅选派了援疆干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参与援疆,援疆工作队中叶林夫妇等4位队员也都是广外校友,广外将会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在输送优秀人才及开展南疆课题研究等方面与广东前指及三师图市进一步探讨合作。

隋广军勉励我校援疆干部、志愿者和校友要牢记校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边疆建功立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隋广军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在疆的全体志愿者和校友表达慰问,并深情寄语:“无论我们的孩子你长的多大,无论我们的学生你走的多远,母校就在这里,一直会关注着你们、期盼着你们、祝福着你们!”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