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吴周恒博士主讲经贸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一期
发布:2017-03-23 16:56 来源: 点击数:

2017323经贸学院2017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院系楼301顺利举行。吴周恒博士报告了题为“Intermediate Good   Price Shock, Exchange Rate Regime andCapital Account Openness”的工作论文。我校经贸学院、会计学院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的青年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http://jingmao.gdufs.edu.cn/__local/5/5A/7A/DE3429BDF884DB475E4EA0980D0_DAA73B67_14FC7.jpg

作者首先展示了OECD国家和亚洲部分国家的中间品价格与经济波动的数据,发现中间品价格的变化对经济波动的影响非常大,指出了研究课题的重要性。作者在研究影响两者的传导机制中,认为三个变量至关重要:垂直贸易结构,汇率变动制度以及资本开放程度。文章通过构造DSGE模型对变量进行分析,分别探讨了三者对于经济波动以及福利变化的影响。最后,作者通过选取加拿大数据进行模型的数据模拟,得出结论:中间品的价格变化能够解释42%的经济波动。同时,中间品价格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大小主要取决于垂直贸易的结构,汇率制度和金融一体化程度。最后,中间品的价格变化可能会提升浮动汇率制和金融开放性国家的福利程度。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针对该工作论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