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会
秋之声|莺歌笙笙舞蹁跹,秋声袅袅彻湖心
发布:2018-10-22 09:59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10月16日19:00,经济贸易学院第24届“Autumn FM”秋之声总决赛在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一触即发。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选手李一菲在观众的簇拥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下登上了冠军宝座;同样表演出众的卢妍涵和邱安琪分列亚军和季军;而选手张咏薇更是艳惊四座夺得最高人气奖。

出席本次秋之声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经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张自勉老师,辅导员龙世邦老师,商学院王朕老师、向媛薇老师、刘曾亮老师等。另外,由艺术学院王瑞老师、黄星老师以及特邀评委歌手周海彬担任本次晚会的评委。

说明: 4209(2)

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随着大幕的缓缓拉开,聚光灯集中到台前,UC开场舞过后,马上进入抢分大赛环节。第一个节目的是由张咏薇和卢妍涵两位选手带来的《逆光》。两人的演唱张弛有度,收放自如,协调中却又不失个性,引得全体观众不禁拍案叫绝。接下来是叶卓杰和孔诗琪带来的《逼得宠物太紧》,演唱过程中,观众既为叶卓杰神采飞扬的演唱而雀跃,也为孔诗琪甜美圆润的歌喉而呐喊。当《当爱已成往事》的经典旋律响起,选手邱安琪那动听的歌声把大家带入情境,吴卓凡穿透性的歌喉带领观众在旋律中徊游,两人的合唱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优雅的心灵旅程。最后一组的PK在李一菲和来自于王二明组合的女歌手之间展开。两名具有优美声线的女生此刻将艾薇儿的《Innocence》演唱得淋漓尽致,为第一轮的比拼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说明: 1合

卢妍涵、张咏薇合唱《逆光》

几曲唱罢,司仪在中场舞过后公布了第一轮的比赛结果,得分暂时领先的卢妍涵、叶卓杰、邱安琪和李一菲率先进入了第三轮的比赛。

接下来进入第二轮“嘉宾帮帮唱”环节,率先登台的选手是张咏薇以及她的帮唱嘉宾赵嘉炜。两人自成默契,女生细腻的声音加上浑厚的男声,诠释了不同意境的《Counting Stars》。紧随其后,孔诗琪挑战高难度曲目《齐天》,而帮唱嘉宾莫逸龙招牌的Rap进场点燃全场气氛。3号选手吴卓凡选择的《舞娘》让全场沸腾,身为男生的他唱女生的歌曲别有一番风味,而紧接着帮唱嘉宾欧阳静纯的登场,仿佛由歌声中走出,让观众听得陶醉。最后一组的选手王二明组合和嘉宾欧哲宁在一束追光下背对坐着开场,在高低音以及和声的碰撞中深情地道出《Love me like you do》,观众们纷纷表示“Love you”。

说明: 4188(2)

黄韦明和帮唱嘉宾欧哲宁合唱

第二轮演唱结束后,比赛便进入了个人独唱环节。叶卓杰以一首个性的《想象》惊艳亮相,自信的演唱、炫酷的台风,游刃有余地带领观众在他“想象”的歌声中驰骋,极具感染力的结尾更是唱high全场。邱安琪则为我们带来《我以为》,她用她独特的嗓音唱出了那份淡淡的哀伤与忧愁,观众们无一不沉醉在静谧的意境中。随后,伴随着轻快而有韵律的节奏、默契的互动和配合,王二明组合以一首《Can I Have this dance》重温了青春里怦然心动的美好。“一闪一闪亮晶晶”,卢妍涵的演唱将孙燕姿《克卜勒》中默默守候、不吝付出的“星星”展现得淋漓尽致,带给台下的观众极大的触动。

说明: 1312(2)

邱安琪内心独白《我以为》

而紧接着上场的选手李一菲,带来的是一首风格截然不同的《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轻松、洒脱的演绎方式,唱出了女孩于等待中的潇洒,同时嗨翻全场。晚会逐渐接近尾声,吴卓凡选手为大家演唱《星球坠落》,这首不同于传统rap说唱风格的说唱歌曲,经他别具一格的展示,也不禁让人脸红心跳。

说明: 李一菲

李一菲演唱《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

至此,“秋之声”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比赛中选手们的倾情演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为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秋之声,声声入耳,曲曲动人,幕幕于心。莺歌笙笙舞蹁跹,秋声袅袅彻湖心。

附:秋之声决赛获奖名单:

冠军:李一菲

亚军:卢妍涵

季军:邱安琪

最高人气奖:张咏薇

八强选手:李一菲、卢妍涵、邱安琪、吴卓凡、叶卓杰、张咏薇、孔诗琪、王二明组合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