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学子心得
经贸创新班丨陈嘉璐:青春逐梦共前行
发布:2022-10-19 16:50 来源: 点击数:

陈嘉璐

2019级经贸学院国贸专业雷恩班学习委员,曾荣获经世者挑战赛三等奖、创新班专项奖学金、综合奖学金、雷恩奖学金等。于今年9月前往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就读PGE项目(管理学硕士)。

雷恩1901的破冰大会

1.选择雷恩班的原因

独特创新的教育理念

雷恩班作为广外的创新班项目,旨在培养通晓现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知识,熟练运用英语、法语,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活动,具有国际视野,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拔尖创新型人才。学年采取“3+1.5”、“3+2”学制,三年本科加“1.5-2年“的硕士项目,时间短、效率高是雷恩班的一大特色。

雷恩班采用小班制教学,班级人数不超过35人,班级人数少,学生课表(除体育课外)一致,与普通班的走班制教学相比,雷恩班更加集中,有利于促进师生关系的建立和同学情谊的培养。课堂的集中能够让老师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为学生提供学业上的帮助。

丰富的课堂与校友资源

雷恩班拥有着优质的课程资源,老师的高质量教学和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学习效率。学院每学期会定期组织创新班座谈会,让我们发表课程感受和学期规划,为我们和学院间交流提供了机会。何元贵老师、许月丽老师和张晶晶老师是我们雷恩班配备的三位导师,他们都是十分优秀负责的老师,面对我们的疑惑与问题,总是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我们每学期都会组织导师会见面会,共同探讨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当下学习生活状况,在导师的指引下,许多同学们走出了短暂的迷茫,明晰了未来的人生方向,并且老师的敦敦教诲无不流露出对我们的关爱与照顾。

优秀的校友人脉也是雷恩班能吸引学生的重要原因。雷恩班历届师兄师姐都学业有成,谈吐不凡。出国留学有他们的身影,大厂岗位上也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有思想,懂规划,将自己的人生活的充实美丽。我们常常有幸在分享会上聆听师兄师姐的学习经验,这让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更加明确努力的方向。

国际化商学院——雷恩高商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是全欧洲最具国际化与活力的商学院,院不到30年就同时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认证以及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同时雷恩高商的国际化程度高,该校大部分课程采取全英文授课,拥有国际化师资力量,教授来自40多个国家,55%为国际学生,来自70多个国家,在《L’Etudiant》国际化排名位列全法第一。学校与法国ACCORD雅高集团、AIR FRANCE法航、欧莱雅、法国巴黎银行、法国电信、雪铁龙汽车集团、雷诺集团等全球知名企业都有长期合作关系。

除此之外,雷恩高商的排名也十分可观,《金融时报》将其评选为全法Top10,其中雷恩商学院金融学硕士排名全球第23位,QS工商管理硕士排名全球第48位,欧洲顶尖商学院排名中列第56位,是全球最好的商学院之一。

雷恩商学院2022年最新国际排名

不仅如此,雷恩高商身处法国雷恩——法国西部布列塔尼省的首府,曾多次入选法国最宜居城市,除了环境优美,气候舒适,雷恩还是一座学生城市,拥有多所大学,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2.雷恩班三年体验与收获

学习生涯

因为雷恩班将四年本科课程压缩成了三年,所以课程安排相对比较充实。因为雷恩班的特殊性,我们进到这个班之后会更加清楚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我们的同学是志同道合的伙伴,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尽管学习压力有时会比较大,但因为老师们的认真负责、同学们的相互扶持,学业压力也缓解了许多。

雷恩教授线上授课——奢侈品管理

雷恩班重视学生英语能力的培养,在大一学年,学院为我们安排英语早读课,由英语专业的师姐带领我们跟读英语视频,许多课程也采用全英教学,将英语与专业课程结合在一起,以适应后续的留学生活,同时为了让我们克服出国后生活沟通上的语言障碍。学院还特意为我们安排了一年半的法语课,帮助我们在法国能够顺利生活。除此之外,雷恩高商还在广外开设了飞行课堂,由雷恩教授给我们上公开课,学生在广外即可亲身体验国际化的教学内容。由于疫情的原因,这两年都采取线上教学方式,但通过屏幕,我们依然能感受到雷恩老师的认真与热情。

雷恩奖学金

为了激励我们,学院还特意为我们设立创新班专项奖学金和雷恩奖学金,鼓励我们努力学习,调动我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生活感悟

除了学习方面,三年的雷恩班生活也是十分多姿多彩的。学校经常会提供一些宝贵的校外资源给我们。比如在开学不久后,我们就进行了一次企业参访活动,参访的企业为CVTE(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VTE是一家中国500强的大企业,主攻方向为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大企业的文化 ,近距离地了解了该公司的工作日常,这样的参访活动能帮助我们提前熟悉职场环境,从而更加清楚自己未来的定位和目标。除此之外,学校的各类讲座、校友分享和就业渠道也大大提高了我们的课外知识,拓宽了国际视野。

参观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雷恩班参与CVTE美食节

我们除了在学业上刻苦努力,在娱乐活动上同样没有落下。院运会上有我们为班级荣誉而奔波的身影,团建活动上有我们玩游戏、吃烧烤、唱歌时的欢快氛围,军训时有我们与双语班的同学、班导和导师一起包饺子时的其乐融融,红色演绎大赛时有我们在舞台上自信完美的表演,男女生节有我们送礼物时的真诚与祝愿,以及团日活动时我们一起探访黄埔军校,举行红色配音大赛,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大家对待团日活动的认真态度都记录着我们在一起时美好的点点滴滴。

雷恩班里的每位同学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都在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不断努力着,大家彼此聚在一起,共同创造了一个美好的雷恩班!

院运会大合照

军训结束后的火锅局

黄埔军校留影

策划:经贸学院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

文字:陈嘉璐 黄佳怡

图片:陈嘉璐

初审:卢姗姗

复审:陈  琳

终审:唐  静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