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会议
讲座会议
首页 > 讲座会议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17年第1期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2017-01-13 14:42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主题:经济贸易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

主讲人:何传添   教授
时间:2017116日(周一)下午2:30

地点:南校区院系楼301(学院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何传添,男,2005年毕业于暨南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法学博士。2010年12月被评为教授。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际贸易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经济与贸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经济与贸易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经济学会跨国公司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世界经济和区域经济合作。一直从事世界经济、粤港澳与东盟经济的研究与教学,主编了《进口贸易实务》(2013年经济科学出版社)《世界经济概论》(2014年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和《国别电子商务概论》(2015年经济科学出版社)等教材。指导和培养研究生30余名,在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上多次获得学校的奖励。

主持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开放的全面开放新格局研究”,是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欠发达经济体需求结构变化研究”(2011年)、“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开放的模式和路径研究(2014年)”和“培育国家竞争新优势,建设贸易强国的战略路径”(2016年)的子课题负责人;主持2013年广东省软科学研究“发达国家科技金融在区域创新体系中的作用研究”、2015年广东省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广东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科技合作圈的战略及重点领域研究”、广东省教育厅2015年国家级重大培养项目“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研究”以及广东省委宣传部2015年重大委托项目“关于广东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进展情况的调研”等项目。近3年来发表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各方博弈及其经贸定位”(《改革》2014.3)和“中国文化贸易的国际比较及其产业调整”(《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2.12)等相关论文10余篇。其中,论文“当前美欧货币政策的新动向”(《国际经贸探索》 2013.1)获广东金融学会第八届优秀金融科研成果奖二等奖。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