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贸学院召开“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
发布:2019-04-03 14:18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4月2日19:10,经济贸易学院“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在南校区大会堂拉开帷幕。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建武,党委副书记陈静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本次分享会分为四个环节:领导致辞、颁发国奖获奖证书、观看视频和榜样分享。

会议伊始,张建武院长上台致辞。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引入,点明校风学风的建设对于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同时,他指出我们要勇于追求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在内心树立榜样来指引和激励自己,在信念的支持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现理想。另外,张建武院长告诉我们不能只停留于榜样表面的光芒,更要看到他们背后的艰辛,从而更加脚踏实地朝目标前进。最后,张院长对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诚挚的祝愿和期望。

说明: IMG_7345

张建武院长上台致辞

在为其中四位国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后,同学们观看了四个榜样宣传视频——通过夜以继日的积累,所有的付出都将会是值得的。

说明: IMG_7363_副本

张建武院长为国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几位国奖获得者和大家分享经验。李天文同学从学习、体育、交换和读研四个方面出发,并用生动的例子告诉同学们要善于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校羽毛球队和出国交流的经历不仅极大地增强了他的心理素质,更拓宽了视野。最后他鼓励大家不能只看眼前的得失,并对在座的同学们致以真诚的祝福。

说明: IMG_7380

李天文同学上台分享

王凌峰同学以“一杯敬学术,一杯敬月光”为标题,着重于学术研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努力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随后,他总结了自己的经验,从多与老师交流、善于利用图书馆资源和多参加学术讲座等方面为大家提出了一些开展学术研究的建议。

说明: IMG_7395

王凌峰同学上台分享

紧接着,在谈到创新创业的能力时,华诗润同学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要多尝试,发现更多的“可能性”,并用《逍遥游》作为引入。最后她列举出了一些创新创业的项目,并不忘为在座的同学们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建议。

说明: IMG_7417

华诗润同学上台分享

在接下来林佳晔同学自信而从容的分享中,她提出要跟着老师的步伐,扎实基础。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她与大家分享自己独特的“CLOTHES”技巧以及专业相关的考证内容。最后以“越努力,越幸运”一句作为结尾从而激励大家要不忘初心。

说明: IMG_7460

林佳晔同学上台分享

最后上场的是谭杰彤同学,她始终坚信每个人都会遇见更好的自己。讲述完自己的经历后,她以学习、方法和走进社会三个关键词引入,围绕“整合资源”、“多想想为什么”、“坚持下去”和“珍惜”四个点展开,亦是对在场同学有所启发。

说明: IMG_7466

谭杰彤同学上台分享

至此,本次“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大家定能找到自己心中的榜样并以之为标杆,在声声凤鸣中砥砺前行!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