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贸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2019-03-06 18:44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35日星期二晚上7点,经济贸易学院2016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在南校区教学楼C208举行。学院副院长唐静教授、税收专业教师刘胜博士、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研究生(原2018届国贸专业校友)杨诗蕙以及2016级约150名经前期调研有意考研的同学们均出席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谢铭威老师主持。


 

唐静副院长作动员讲话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唐静教授作动员讲话。她分别从学院学生历年考研人数及录取院校分布情况、学院考研专业选修课开设情况、学院考研激励及帮扶措施等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学院考研情况,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考前的周全规划,树立好考研的信心,坚定好考研的决心。

 

 

刘胜老师作考研经验指导


 随后,税收专业教师刘胜博士专门从财税类专业考研的角度畅谈了暨南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学位类型、专业初试科目以及考研前期准备。接着刘胜博士还以暨南大学博士生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学术生涯的心路历程,让同学们对考研以及研究生生涯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国贸专业优秀校友作考研经验分享


 最后,作为2018届的国贸专业优秀校友,现就读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杨诗蕙同学向在场同学们以师姐的身份分享了考取研究生的宝贵经验和心得技巧。她分别从“我要考研吗”“怎么选择学校和专业”“考研如何准备”“如何面对考研期间遇到的困难”“考研过后我怎么做”“研究生的生活是怎么样”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她考研期间的点点滴滴。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积极举手,向优秀师姐取经。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得到了很多实用的经验和资料,更坚定了考研的信心与决心,相信对日后的考研之路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