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师生走访民营企业,探索校企合作方向
发布:2019-03-04 10:55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2019年3月1日,学校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经贸学院唐静副院长,经贸学院国贸系张志明老师,龙世邦老师和国贸系学生代表一行走访了佛山兴大陆第一分公司、广东宏陶陶瓷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探索校企合作方向。

(师生一行走访宏宇集团合影)

师生一行实地走访了兴大陆多个销售分部,参观考察了广东宏陶陶瓷有限公司陶瓷展厅、出口营销部,现场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海外业务拓展工作介绍,并就校企合作方向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探讨。

(师生一行听取企业人员介绍产品情况)

在兴大陆第一分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概况以及运行模式,还就公司实习生需求和保障提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期待能在校企合作方面有所尝试和发展。3位院长分别就校企合作提出了见解、需求以及合作形式,认为合作有助于企业发展创新,也能为我校学生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促进合作共赢。

师生一行与兴大陆公司负责人在探讨合作

院长们表示,佛山兴大陆第一分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做好国内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拓展海外商业蓝图,开发非洲市场,不仅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也为学校和企业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接下来能加强沟通、开启校企合作模式。

(师生一行在参观中听取广东宏陶陶瓷有限公司刘总介绍情况)

在广东宏陶陶瓷有限公司,集团刘总介绍了该集团的发展情况和海外市场布局情况,分享了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愿景。他表示,企业有着独特的设计品质、较好的业绩、领先的行业标准,正打造陶瓷文化中心。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开启发展新篇章,也十分期待双方能有更多的合作领域。

(师生一行与广东宏陶陶瓷有限公司刘总在洽谈校企合作)

(唐静参观展厅后与广东宏陶陶瓷有限公司人员交流)

院长们表示,广东宏陶陶瓷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知名企业,在深耕陶瓷产业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相关产业、开辟企业发展新路径,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开辟了产业融合的新方向,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助力企业发展和学院建设。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