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企政三方联动,齐话乡村振兴——广外经贸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增城揭牌
发布:2019-01-27 13:08 来源: 点击数:


1月26日上午,广州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交流会暨广外经贸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增城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广州市委乡村振兴办协作组执行组长王爱民,广外校友总会秘书长谢文新,广外经贸学院院长张建武,广外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梁洁,增城区商务局局长苏艳华,时代中国增城事业部总经理秦晓鹏,广外增城校友会会长、云创农业科技园负责人宋俊文出席了活动。广外各地校友会代表、增城企业和村社代表一同参与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合影

 

增城宣传片《增城若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王爱民为活动致辞。他谈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途径,是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由衷的键举措。而人才是第一资源,农业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他对广外师生积极主动服务乡村振兴表示感谢,并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优秀青年能心系故土、心向农村、心爱农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奉献一己所长。

宋俊文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发展思路。去年12月,增城原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合作与广外经贸学院签署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以建设教学实践基地为契机,促进企业、学校的合作与联系。此次活动更因为有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促进了政、校、企的三方联动,有助于汇集各方力量,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接着,谢文新、张建武、宋俊文、吉祥公司负责人黎燕萍共同为广外经贸经贸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谢文新、张建武、宋俊文、黎燕萍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张建武作为广外经贸学院代表致辞。他表示,增城原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能为农村农业农民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力量,是一家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希望合作社能继续坚持初心,做好带农助农兴农;也希望政府和企业能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师生参与乡村建设和发展。同时,经贸学院愿意发挥高校优势,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全面服务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实施高校服务乡村振兴七大行动,加强与增城区政府及相关企业的合作力度。

 

 

张建武讲话

 

 

随后,增城企业、村社代表与广外经贸学院共同签订党建人才服务协议。广外经贸学院书记梁洁、增城挂牌丝苗米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泽义、丽之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家端分别作为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

 

 

广外经贸学院书记梁洁与增城农业企业、村社代表签订党建人才服务协议

 

乡村振兴党建统领产业先行人才支撑党建人才服务协议的签订有助于促进增城企业党支部、村社党支部与学院基层党支部共建合作体系,深化联系交流。三方将进一步探索建立党建人才挂职制度,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基地,致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模式。

活动也是广州市乡村振兴“百团千人科技下乡”专家服务团第17在支持服务农村农业发展的形式与内容

 

 

广外经贸学院出席活动全体师生合影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