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龙腾虎跃冬风劲,又是沙场点兵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2019-01-25 22:13 来源: 点击数:

1月25日上午9时,2018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校体育场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刘海春,副校长陈林汉,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石雄东,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邓斯奇中校,军训旅政委、武装部部长何越晖。我院党委书记梁洁老师以及军训指导员、学工办辅导员龙世邦老师和张自勉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大会。

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石雄东(左三),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左二),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刘海春(左一),副校长陈林汉(右一),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邓斯奇中校(右二)

骄阳初升,惠风和畅,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以护旗队出旗为始,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帷幕。3200余名18级学生身着整齐的军装,坚定挺拔地站立在草坪上。随着分列式的口令响起,我院18级学生们踏着坚实有力的步伐,呼喊着高昂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出旗仪式

经贸学院、金融学院医疗兵方阵

经贸学院、金融学院全男子方阵

经贸学院全女子方阵

在军事技能表演中,英姿飒飒的匕首操方阵首先出场,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令人赞叹;紧随其后的是气势如虹的擒敌拳方阵,他们坚实的拳头打出了心中的热血,一招一式尽显澎湃;最后隆重登场的凤凰队将全场的气氛推至高潮,800多名广外学子用她们矫健的身姿拼出了校徽、校名、党徽、中国地图等花式,燃起全场观众的爱国热情,也因此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匕首操方阵

擒敌拳方阵

花样操方阵——凤凰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刘海春同志对我校军训工作作了简要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我校师生在军训中表现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要求同学们将军训中收获到的宝贵财富运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践行广外“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随后,副校长陈林汉同志宣读了军训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我院在本次军训活动中表现出色,荣获“最佳组织奖”的荣誉称号;我院辅导员龙世邦荣获“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由我院及金融学院学生组成的医疗兵方阵荣获“最佳队列方阵”荣誉称号。

我院党委书记梁洁(左五)代表经贸学院领取“最佳组织奖”

我院辅导员龙世邦(右三)荣获“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

由我院及金融学院学生组成的医疗兵方阵荣获“最佳队列方阵”荣誉称号

学生代表王必成同学发言

颁奖环节结束后,来自经贸学院国贸1805班的王必成同学作为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提到军训期间的酸甜苦辣,感受到军人的纪律与担当,收获到辅导员和班导的陪伴与关怀,将立志争当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欢送教官仪式结束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年军事汇报表演圆满结束。军训是当今大学生的必修课,期间虽然辛苦,但我院学子始终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展现出坚毅刚强,迎难而上的经贸风采。为期14天的军旅生活已然成为了同学们宝贵的回忆,相信经历军训洗礼的经贸学子必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未来的生活与挑战。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