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给毕业生上的最后一课
发布:2018-07-03 14:25 来源: 点击数:

6月27日上午9:00,“经济贸易学院2018届毕业生离校教育暨党员教育大会”在B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学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学院党委书记赵烨、毕业班辅导员曾恒、夏立红、柯树煜、杨广超,党建负责老师谢铭威。经济贸易学院全体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学党委书记赵烨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迈好人生第一步》会上,赵烨老师攸关人生的十个英文关键字:“I”“we”“ego”“love”“smile”“rumour”“success”“jealousy”“knowledge”“confidence”教给毕业生做人做事的道理也结合实际案例给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从学生角色转换为职业角色,提出了职业适应与职业发展的建议,给同学们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赵烨给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第二部分为曾恒老师主讲的“毕业典礼流程培训”,内容包括毕业典礼当天的注意事项、离校相关事宜作为毕业班辅导员,曾恒老师就像一位大家长,在同学们离校之际,不辞辛劳为大家做好每一项后勤工作,确保每一位毕业生能够顺利离校。

 

第三部分是由冯益谦老师主讲的“党员教育”,冯老师用真挚的语言教导同学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应该树立四种意识:服务意识法律意识修养意识协作意识;其次,做到“六要”:要树立“终生学习”理念、要学会辩证思维方式、要培养创新思维习惯、要善于与人合作、要自觉道德升华、要注意健康生活方式。演讲最后,冯老师以八字箴言——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显正能量,祝愿同学们能够做一名全程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工委主任冯益谦给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会后,谢铭威老师还对党员离校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补充说明。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