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林桂军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和研讨
发布:2018-06-07 16:41 来源: 点击数:

201864日上午,对外经贸大学的林桂军教授来到经济与贸易学院就国际贸易学科发展等问题与国际贸易系和经贸研究中心的老师和研究员们进行交流和研讨,主要围绕大学教师教学与科研两方面的权衡、新学科的增设与培养以及对国内国外经济贸易领域研究思路与发展前景等方面内容。同时经贸学院的各位老师们就目前学院内出现的一些改革难题向林教授寻求经验性建议。

 

林桂军教授认为每个大学都应该尊重办事规律,在以学生群体为主体的原则上,对教师的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进行合理平衡,寻找平衡点,达到学生能有效学习到新知识,教师又能拿出科研成绩的效果,并建议本院要抓住改革机遇。

 

另外学科增设方面应该围绕着国际贸易学科,对于学科培养与转型进展进程应当具有耐心,把握主体方向,用最强的实力进行方向引领,使学科发挥知识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三大功能。林教授强调,大学学科发展一定要凝练学科方向,构建学科高度,汇聚人才队伍,要致力于发展信息、文化产业,这样才能促进学科发展。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