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复赛出八强,经世创辉煌
发布:2018-03-26 22:56 来源:经贸团委新闻中心 点击数:

2018年3月22日18:30,在广外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第十一届经世者专业技能挑战赛复赛在同学们的期待下正式拉开帷幕。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刘明勋老师、唐凯老师、刘东华老师与周迪老师。出席本次复赛的嘉宾有: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传文、陈川老师、团委书记唐静、学工办辅导员杨广超以及刘晓琪。

在简单地回顾经世者前期活动后,党委副书记魏传文上台做了简短的致辞。他谈到经世者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还使同学们获得成长,受益良多。同时,他也预祝参赛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

参赛选手从容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

在寒假里,每只队伍从14部经典文献中选取一本进行阅读,从经济学角度对其进行研读并撰写了读书心得。本次复赛便是选手们对自己撰写的读书心得的限时现场展示并接受评委提问。

在读书心得的展示环节中,各参赛队伍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对书中的内容进行阐释,还进一步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见解。此外,许多队伍还采用了情景剧、访谈的有趣形式进行展示。“外卖防盗”、“中美贸易”、“粤港澳大湾区”等热点案例的出现也让人眼前一亮。评委提问环节中,许多队员思维敏捷、对答如流,表现可圈可点。

认真思考的评委老师们

随之而来的是中场环节的小游戏。有关经济学知识的猜谜与选择、论述等题目令人耳目一新,在场观众也踊跃参与。

比赛进入尾声时,刘东华老师对参赛作品与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先是表扬了同学们善于思考、乐于读书的品格与创新批判精神,随后也指出了选手们仍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最后,她将12字读书箴言送给在场的各位选手:勤于思考、敢于批判、联系实际。

刘东华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

比赛结果伴随着选手们的期待与紧张到来。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后,最终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经世者决赛。祝贺晋级队伍在此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希望其余队伍再接再砺,始终保持积极的求学精神,在不远的将来取得傲人成绩。最后,愿经世八强,再创辉煌!

附晋级决赛队伍名单:

优秀大学生队

经世荣耀队

粑粑别打那么大力队

我觉得可以队

1234队

求其队

国贸全队

经世经生队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