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赵龙跃聂聆受邀为广东省贸易政策合规工作辅导班授课
发布:2017-10-23 15:42 来源: 点击数:

10月19—21日,“广东省2017年第二期贸易政策合规工作辅导班”在河源市举办。辅导班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省世贸组织事务中心承办,来自全省商务系统和相关政府部门一百余人参加。

现场照片

我院聂聆教授和云山领军学者、我院教授赵龙跃老师分别为辅导班进行了授课。聂聆教授的讲座专题是《WTO服务贸易规则与案例分析》,聂聆教授详细讲解了WTO《服务贸易总协定》产生的背景、基本结构和具体内容,并列举了相应的案例。聂聆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增进了学员对世贸组织贸易政策的了解,丰富了学员的知识,给与会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剪影

赵龙跃的讲座专题是《国际规则制定与全球经济治理》,赵教授的讲座分三部分内容,一是国际规则与国内规则:学习、运用、参与制定;二是统筹国际国内规则: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战略路径;三是国际规则的重构与创新:国际规则合作、全球投资规则。赵教授的讲座站在国际国外两个高度,解析国际国内两种规则,阐述中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的重大意义,提出统筹国际国内规则的政策建议。赵教授在讲解国际规则时引经据典,高屋建瓴,引人入胜,加深了学员们对国际规则重要性的认识,开阔了学员们的国际化视野,增强了学员们运用国际规则的能力。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