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研究生交流会
发布:2017-10-13 14:53 来源: 点击数:

以帮助研究生一年级新生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为目的,以了解研究生新生的疑惑,给予新生指导,并进行答疑为内容,学院于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师生之间的交流会。出席此次交流会的有:院长张建武,刘巍老师,赵龙跃老师,辅导员唐静老师,以及各研一新生及研二代表。

张建武院长首先做了简单的开场白,以及说明了这次座谈会的目的。之后,张建武院长提出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问题,分别由研究生一年级与研究生二年级同学从不同的角度阐述自己的看法。张建武院长,并进行了总结及提出自己的建议。

张建武院长针对这个问题分别从多角度对同学们的看法进行剖析。第一,目的的不同。研究生会自己追求自己的方向,有目的的学习,探索新的事物,并提出更好的问题与对此进行研究。第二,学习方法的不同,本科生一般仅限于老师课堂上的教学;而研究生不单单是课堂上的学习,还需要自己去查阅大量的资料,去读更多课外的书,并积极主动的去学习。除此之外,张院长还提出,我们需要更多的去阅读经典原著,保证自己的基础扎实,才能成长的更高更好。

   刘巍老师主要通过几个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专业知识怎么运用于现实生活,并告诉同学们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一种函数关系,告知同学们在学习中要积极思考问题,反推问题,找问题的根源所在。同时,同学们还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赵龙跃老师则是告诉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确定目标。目标的确定要与兴趣结合,并且需要具备一定的基础,同时,还要根据祖国和社会的需要去确定自己的方向。这样才能更好的确定自己目标。

本次座谈会不仅是学院与同学之间的一次交流,更加是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到研究生的生活中。在交流会上,同学们感受老师们的关爱。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不仅解除了心中的疑惑。而且对研究生有了更好的规划。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