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贸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2017-09-11 13:57 来源: 点击数:

为加快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适应和大学生身份的转变,2017年9月7日上午,学院邀请到何元贵教授、李传喜教授、彭成洪教授、魏章进教授,系主任安苑副教授、冯然副教授、唐宝珍和云山青年学者唐凯老师,给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和财政班的同学分场进行专业教育,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课程学习有个全面的了解,并尽快做好学业规划。

老师们从专业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知识、学习方法讲到专业前景和未来就业方向,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了诸如“学这个将来有什么用?”“怎么学习?”等疑惑。

何元贵教授认为大学生应该要保持理性,做次优选择,并且有侧重点地学习。她还特别提醒国际经济与贸易作专业的同学,尤其要重视专业英语的应用能力,这对日后在贸易方面的工作大有裨益。

李传喜教授详尽地介绍了税务专业的学习方法、就业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即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能够成为懂税务、会计、管理、法律和外语的复合型人才。

彭成洪教授主要介绍了财政学个税收学的就业差异和专业特色的差异,然后介绍了财政学的学习方法。

魏章进教授跟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的学科知识和课程安排,还列出了一组书单让同学们课后阅读。他提到在专业学习方面,理论知识的沉淀非常重要,因此要大量阅读,尤其是经济学的经典著作,这也有利于研究精神的培养。

国贸系主任冯然着重给大家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作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师资力量,还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世界四大湾区的建设。财政系主任安苑用精辟的一句话“开前门,堵后门”来讲授大学应该如何学习,让同学们扎扎实实地求学,放下高考的优越感,自信又谦虚地学习。

云山青年学者唐凯老师则介绍了统计学的研究方向,具体的选课要求,专业前景以及毕业去向。对于大家关于毕业后考研还是工作的疑惑,他提到要根据自身的现实条件去选择。会上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也鼓励有深造意愿和科学钻研精神的同学继续努力,孜孜以求。

在场的同学们在认真听讲的时候也不忘埋头笔记。有同学表示,做了满满几页纸的笔记,认为大学和高中的学习有着本质的区别,对大学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开始着手规划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相信这次专业教育对于尚处于懵懂迷茫的新生有如醍醐灌顶。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