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贸学院启动“小语种+” 国际化拔尖人才就业竞争力提升计划
发布:2024-03-26 16:44 来源: 点击数:

为顺应时代潮流,响应国家战略,同时打造经贸学院就业品牌,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经济贸易学院顺势而为,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并依托我校多语种办学优势,于3月21日下午,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大会堂召开了经贸学院“小语种+”国际化拔尖人才就业竞争力提升计划启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围绕“经贸‘小语种+’人才就业竞争力提升”主题作专题宣讲,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许嘉航、王智聪、黄林杰、李诗华,广外多语培项目中心资深讲师易芙蓉、徐华和近550名经贸学子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曾嘉琪主持。

启动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陈思副书记先就经管类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从多个维度揭示了当前市场的需求和趋势。她指出,中日韩三国地缘相近,优势互补,近年来经济合作持续深化,合作范畴已由人员交流逐步扩展至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社会各界对“日语/韩语+专业”国际化拔尖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学院将积极推进“专业+外语”深度融合,大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正式启动经贸学院“小语种+”国际化拔尖人才就业竞争力提升计划。


64264

陈思副书记作专题宣讲

据悉,我院将投入首批专项启动资金,多措并举,一方面与广外多语培项目中心联合开设日韩语学习的兴趣班,特别设立小语种专项助学金;另一方面设立小语种国际证书专项奖学金,激励学生立足自身专业功底,发挥英语语言的通用优势,积极投身于日韩语的学习,努力考取国际语言认证,有效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匹配多样化的复合型用人需求。该计划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现场便有数十名学生报名加入就业力提升计划,申请小语种专项助学金。

E4555

经贸学院“小语种+”国际化拔尖人才”就业竞争力提升计划正式启动

      本次大会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就业两个目标点,以国际化创新视野引导学生通过经贸“小语种+”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复合型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积蓄后备力量。今后,经贸学院将着力培养出更多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国际化拔尖人才,为中日韩三国的经济合作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建设输送更多广外力量! 


初审:曾嘉琪

复审:许嘉航

终审:陈  思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